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主题教育|抓契机 稳推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8 作者:宣传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 浏览: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及时进行工作部署安排。以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党课交流为抓手稳步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成效。

以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9月26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2019年重大活动动员大会。副书记牛奔、副院长韩莹琰分别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在会上对师生提出具体要求;10月15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又进行了重大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副书记牛奔、团委书记郝娜以及重大活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王绍辉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和感触各项志愿活动,对自己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这样才能真正地感触情景,真正体验到其中的乐趣。并教育同学们要学会分享,在成长中懂得珍惜,学会传承,将植科精神传承下去。

以党课交流为抓手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要求,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不仅集中组织开展了自学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和《我和我的祖国》,同时还严格抓好党课和主题交流这个抓手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各个党支部书记积极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并就党课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园艺教师党支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等支部书记带头为本支部上党课,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现阶段为什么要反复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共产党人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内容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园艺研究生1支部和2支部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在学习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基础上, 交流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就各个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自己的看法,在思想上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