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都市型农林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成果再次荣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时间:2022-10-04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都市型农林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2项成果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都市型农林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成果自2013年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年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后,再度荣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在都市型农林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此外,我校还有4项成果荣获2021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由北京市政府批准授予,每4年评审一次,代表北京市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既是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加强对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聚焦都市农林人才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了多角度、立体化的教育教学改革,为新农科建设背景下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与思路。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对我校前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总结与肯定,更是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新的起点。学校将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对现代农林人才的需求,大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五育并举”,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配合模式创新,努力推出一批有特色、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努力培养一批可堪乡村振兴重任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