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深化合作  谋发展  

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学校领导赴中国农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23-06-06 作者: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效,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教育强国、农业强国建设,6月5日,校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党委副书记仲丛生等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等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锋代表学校对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高等农业院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对农业院校人才培养寄予厚望、提出要求。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涉农高校的领头羊、排头兵,办学历史悠久、红色积淀深厚、综合实力强劲,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在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钟登华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以及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校作为农业高校,合作领域广泛、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校共同聚焦“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农业强国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

双方校领导围绕新时代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