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以雪为令 闻雪而动!扫雪除冰守护“路畅人安”

时间:2024-02-21 作者:文/宣传部 图/后勤基建处 宣传部 安全稳定工作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大雪纷飞覆天地,银装素裹饰校园。2月20日夜起,北京迎来龙年第一场雪。大雪后的校园美不胜收,但雪后的校园积雪结冰,给学校师生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为确保师生员工出行安全,2月21日清晨,迎着刺骨的寒风,学校后勤基建处、安全稳定工作部等部门的教职工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克服雪深路滑的困难,纷纷赶至校园进行扫雪除冰。

最美下雪天,最暖扫雪人。大家不畏严寒,有序地清理道路积雪、铲除路面结冰,校园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大家顶风冒雪、勇于奉献的身影。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奋战,“除雪行动”成效显著,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开辟了一条洋溢着暖暖温情的安全之路。

参与除雪铲冰的教职员工表示:“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消除大雪带来的不便,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和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更多师生欣赏龙年初雪的美景,也相信‘瑞雪兆丰年’,新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高质量发展一定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