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校内有模拟面试 校外有35场双选 高校寒假就业服务“不断线”

时间:2024-02-24 作者:记者 何蕊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浏览:

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开设模拟面试训练营、拓展实习实践机会……正值寒假,北京高校推出一系列举措,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

这个寒假,北京农学院位于昌平区的草莓科技研发和示范推广基地来了一批实习生。“在实习导师指导下,我利用芽变、辐射诱变、常规杂交和分子辅助育种等技术,培育草莓。新果拥有早熟、果味足等优质性状。”该校应届毕业生杨研是新实习生的一员,在基地开展草莓新品种选育工作。她的毕业论文也与之相关。“之前都是在学校实验室做实验,这次真正来到田间地头,收集了不少数据,为论文补充了一手素材。”杨研说,“毕业后,我想继续留在草莓基地,运用所学为京果提质增收贡献力量。”

寒假期间,北京高校各出巧思,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中国人民大学上线了智慧职业发展中心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智能简历分析、人工智能面试模拟、职业测评等服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期组织就业答疑、简历辅导、面试辅导等线上活动,还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学生线上提交就业材料用印申请,就可随时到自助设备盖章。北京体育大学开设模拟面试训练营,组织学生围绕真实案例开展群面和单面,还有专业就业导师总结复盘。

同时,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寒假期间组织了35场线上线下双选会,近24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6万余个优质岗位,覆盖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生物科技、金融法律等领域。该中心还举办了系列就业指导公益讲座,在假期实习、面试策略、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毕业生支招。(何蕊)

校内有模拟面试 校外有35场双选 高校寒假就业服务“不断线”_信息提示_首都之窗_北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beiji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