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教委重点科研项目《清凉冲剂的有效部分及药理研究》通过中期检查

时间:2004-12-02 作者:科研处 来源: 浏览:

北京市教委重点科研项目《清凉冲剂的有效部分及药理研究》通过中期检查。2004年11月2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自然基金委、中国农业大学有关单位专家对我院承担的市教委重点科研项目《清凉冲剂的有效部分及药理研究》进行了中期检查。中期检查专家组听取了课题主持人刘凤华同志所做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审阅了有关资料,专家组对课题组的前期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项目研究中新提出的猪、鸡抗热应激中药-清凉冲剂系统地进行了清凉冲剂对畜禽生产性能、散热、免疫性能的多层次、多靶点药效学评价,其成果具有理论和科学价值,特别对与国际接轨、新兽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推广具有深远意义,同时对该项目的后期工作提出了建议,鼓励今后为进一步建立抗热应激中兽药标准化评价体系进行更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