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动物医院于11月26日正式开业

时间:2004-11-26 作者:动科系 来源: 浏览:

11月26日上午8点,北京农学院动物医院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业!

院长王有年、党委副书记王晓霞、副院长王伟、杜晓林、院长助理姚允聪、昌平区兽医站奚站长及有关部、处级领导参加了开业典礼。

典礼上,王晓霞书记宣读了动物医疗许可证证书,教务处范双喜处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动物医院院长倪和民也在典礼上做了精彩发言。

为了更好的适应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动物医学专业针对宠物品种和种类的多样化以及对环境的要求,特别增加了观赏动物疾病防治、宠物临床、人畜共患病防治等课程内容。因此,此次动物医院的成立为动科系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场所,体现了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同时为北京地区的小动物的疾病预防与治疗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北京农学院动物医院(以下简称“动物医院”)系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系教学医院。于2004年11月创立并对社会服务。动物医院位于北京昌平区朱辛庄北京农学院院内动物科学技术系实验楼1层,总面积约457.5平方米,总投资额为200余万元人民币。内设有挂号处、诊疗室、治疗室、手术室、化验室、X光B超室、药房、住院部、住院处、美容室、宠物用品超市等。拥有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系学识高深、技术精湛的十几位正(副)教授及动科系教师组成的动物医学专家在本院轮流值班,动物医学界的元老门常平教授任医院高级顾问并定期坐诊。

医院配备了当今动物医疗行业十分先进的仪器设备,拥有八个不同类别的化验检验设施;最新的高精密仪器可进行快速测验:生理生化指标、主要电解质分析、血粪尿的检查、多种人畜共患病的分析、体内外寄生虫检查、皮肤病检查、细菌或病毒的分离培养、透视、X光射线、内窥镜检查诊断、妊娠诊断和脏器检查、胃肠道检查、各种病理检查等动物医疗和体检所需的全部化验检验项目。

据悉,该动物医院经市公安局、市畜牧兽医总站、市工商局审查合格后领取《犬类经营许可证》、《兽医卫生合格证》和《工商营业许可证》,成为北京市三证齐全的动物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