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党委书记赵锋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7 作者:学校办公室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锋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青年学生座谈交流。

赵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不仅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而且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极具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赵锋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要求等七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赵锋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和亲切关怀。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读出力量、读出使命、读出担当、读出团结奋进的新姿态,做标杆、立形象、树典型、争模范,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赵锋希望青年学生和党员要做伟大复兴的逐梦人,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做栋梁先锋的引路人,做时代考题的答卷人,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当前学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紧要关头,更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青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李金羽等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肩负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荣使命,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的洪流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智慧与汗水洒向希望的田野,在推动建设农业强国中展现更大作为。

学校办公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