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 |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扎实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组织担当

时间:2024-03-28 作者: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宣传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浏览: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学校党委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将2024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网特推出专栏,陆续刊发各单位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和“工作落实年”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以立说立行、紧抓快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年,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工作落实年”为主线,扎实推进学校组织、统战、党校工作提质增效。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完善北京农学院基层党建指标体系,强化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检查。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制定《北京农学院“四强”党支部创建方案》,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合力,在选树“四好”党员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开展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工作,努力健全大党建工作格局。

多维发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建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进一步做好干部日常考核工作,强化考核结果在干部使用、奖惩和管理中的运用,完善二级机构领导班子管理体制机制,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若干措施》有关要求,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好处级干部调整工作,选优配齐处级领导干部。出台《北京农学院加强干部交流实施办法》《北京农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分层分类开展处级、科级干部培训、青年干部培训等主体班次,组织开展新一届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和借调,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大学习交流培训,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依托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加强科技小院内涵建设,出台《北京农学院科技小院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科技小院建设、运行和管理,集中统战资源力量服务首都乡村振兴。

2024年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将以“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为标准,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强化问题导向,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努力把想干的事“干成”、把会干的事“干好”,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