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大数据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4-04-13 作者:校办产业处 宣传部 来源:校办产业处 浏览:

4月11日上午,“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大数据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在我校举办。上海朱光亚战略科技研究院院长姚军、战略新兴中心主任陈昕,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中物正昕(重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源振兴(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科委、昌平区科委、未来科学城管委会、中国技术交易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赵锋与参加签约仪式的各单位领导深入交流,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科技以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劲柏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科研团队研发的“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大数据平台”科技成果围绕农业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搭建了“标准+系统+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服务系统以及技术支撑平台。该成果转化落地,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坚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引领,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工程,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北农方案”。

姚军向“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大数据平台”科技成果成功落地转化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农安云”科技成果转化将为科技破题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模式,尤其是政府监管与市场调节有机融合赋能模式创新,使市场调节精准有角度,政府监管服务有温度。“农安云”项目将在新的产业环境下,充分发挥项目自身的定位优势、模式优势、技术优势、功能优势,利用“质量信用化、信用数字化”的创新优势,赋能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农安云”项目由北京农学院立项、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校办企业实施孵化,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企业,拟落地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此项目是基于《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标准》研发的农产品质量信用服务大数据平台,集农业生产管理、追溯管理、承诺达标合格证、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等于一体,为消费者及社会各界提供一站式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服务,以质量信用为纽带,建立起促进质量提升、助力品牌建设、保护消费健康的保障机制。“农安云”项目通过市场化运营、全流程孵化、阶段性评价、专职技术经理人团队及中国技术交易所全程专业服务,探索形成了“作价入股+现金转让+技术服务”长效合作模式,是学校首个千万级的成果转化项目。

北京农学院校办产业处、中物正昕(重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源振兴(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成果转让方与受让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共同成立新公司,持续增强校企的“造血功能”,努力把“农安云”项目打造成行业典范,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向“农安云”项目科技成果转化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为“农安云”项目的落地生根提供坚实有力的政策保障和金融保障。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调研了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成果展厅及相关重点实验室,对我校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