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志愿者的故事]志愿者的一天

时间:2008-08-17 作者:奥体志愿者 杨阳 来源:农学院 浏览:
    前日的雨洗去了一周的闷热,整理好行装,我们在清晨和暖的日光下踏上了去往北区的路,等待我们的将是充实和快乐的一天。
近八点,大家开始安检,每次的安检就好像是赛前的一次演练,最大程度的确保了赛时人员的安全。
    安检完毕即进行签到和物资发放。随后,大家纷纷走向各个的集结点。我是OGN的一名SPS座席的服务志愿者,负责OGT的C1馆座席服务,尽管在走场时会羡慕CC中心场的志愿者战友,但在赛会场馆工作已经是我最大的荣幸了。
    距九点的SPS动员会仍有些空闲,随着战友们陆续到达集结点,安静的场馆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因为参与奥运,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在上岗前我就相信,这虽然只是大家第二次进馆,但彼此都已熟悉,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开了,九点准时召开了动员会,“总结经验,发扬传统”。
    团队的进步就是靠一点点地积累才得以实现,安排了一天的培训计划后,我们开始了正式培训。今天的内容非常丰富:英语会话,网球基础,手语和应急预案讨论。一天的学习紧张而有节奏,有时也会感到疲惫,会想好好休息一下,但大家聚在一起,总会有种莫名的力量推动着你不断前进。志愿服务不是一个人的工作,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才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在一天的工作将要结束时,C1的所有SPS志愿者进行了馆内扶残助残的演练,相信在实战中我们一定会给残疾人朋友提供最好最出色的服务。
    这就是我平凡而又充实的一天。地球的每一次自转就将我们与奥运拉近了一天,心中的激动就伴随着日出与日落,期待着明天未知却注定美好的结局。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