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志愿者的故事]打一场有准备的漂亮志愿战

时间:2008-08-17 作者:奥体志愿者 秦玲 来源:农学院 浏览:

    奥运会的魅力,足以跨越时空,长久以来未曾消退,怀着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憧憬以及奉献奥运的满腔热情,我有幸成为了一名赛会志愿者,有人把奥运志愿者培训说成奥运军训,因为我们要统一着装,而我们的统一性不仅仅是服装,更多的是我们的行动统一,纪律统一,管理统一,思想统一。这让我想到了《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我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体会到了鲜明的许三多精神:收获多,健康多,快乐多。

 一、收获多

    我们的网球C3-9团队是由交大、北青政和农学院的学生组成的。先说说我从交大和北青政学生身上看到的闪烁优点。

交大,最让我震撼的是两点:一是他们认真服务的精神,每一刻看他们,他们总拿着场馆分析图在一起研究,并经常集体讨论;第二点是他们喜欢规划未来。中午休息时间,他们在一起讨论最多的是考研,保研,还有如何就业问题。北青政,首先他们的学生极其充满朝气和活跃,有他们在,我们的工作效率总能达到极至;第二点是他们的兴趣极其广泛,中午休息时间,他们中有摄像的,有讲笑话的,有跳舞跳得搞笑至极的,有男生唱歌二重奏的……在这个团队中,我们工作很辛苦,但苦并收获着!

二、健康多

    我们的午饭是五菜、二饭、一汤、一水果和一瓶酸奶。辛苦了一上午,我发现奥运生活中我有了惊人的食量。可能是太辛苦了,暴晒一上午并不停地在场馆中走动。现在一顿午饭吃的是原来我一整天的食量.这样的营养配餐加上一天四瓶水足够保障志愿者的营养了。

三、快乐多

    因为个性相通,陌生的C3-9团队偶然邂逅在奥运网球馆,我们彼此会心微笑; 因为感受相通,当任务下达时,我们于同一个节奏下奋力工作;因为彼此支持.在目光对视时,我们会豁然的心有灵犀;因为爱上了志愿者生活,网球赛场C3-9变成我们的新家。没有刻意的配合,却展现出极有共鸣的力量,有心散发而出的内在快乐,就这样蔓延在网球赛场C3-9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