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志愿者的故事]我们是“笑脸”——记标兵志愿者的排练生活

时间:2008-08-17 作者:标兵志愿者王超然 来源:农学院 浏览: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微笑迎接奥运,微笑志愿服务,参与奥运的每个人都是张笑脸,这是一种奥运理念,也是我们笑脸演员所要诠释的一种精神。我们标兵志愿者承担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笑脸”演员的表演任务,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我们有幸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都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当然,这背后也有很多鲜为人知的辛酸,甚至有过眼泪……
    三次辗转,不一样的根据地留下的是一样的笑脸。我们“笑脸”演员的第一个根据地是清华东操场。在那段难忘的日子里,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温室中的花朵第一次经历风吹日晒,有很多体弱的同学都曾倒下过,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放弃。再回首,清华应该是我们的福地,毕竟吃饭还在食堂。后来到大兴训练场,训练场里满是浮沉,我们总是跟尘土朝夕相处,亲密接触,因为人多地薄,根本没有食堂,我们吃的每顿盒饭里都伴有沙粒。第三个根据地是良乡军事基地,在那里我们共同经历了电闪雷鸣的暴雨洗礼,给每个人都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其实,我们的宗旨就是服从命令。包括接下来在鸟巢的所有训练和彩排,我们都完全听从导演的安排,导演要求我们两千名女孩儿围成18个圈,我们排了将近几个月;导演要求我们举伞,我们也练了几个月,可是突然又变成了举布,临近开幕式了,我们还得紧张地练习八个人举一张很大很大的布,但好景不长,可能也是由于我们两千人的效果不佳,还是改回来举伞。几次改变,无论是伞还是布,都是笑脸图案,表达的都是一样的感情,传达的都是一样的精神,我们“笑脸”演员要展现给世界人民的就是笑脸。
    在鸟巢的日子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里是个很复杂的地方,很多“秘道”都被我们发现了,主要是我们出入的地方很多,三四号门集结,一层看台上休息,二号门地下一层停车场吃盒饭,还有很多隐秘的卫生间也被我们发现了。其实休息的地方我们呆的最久的是鸟巢外面的地下停车场,里面集结着几乎所有的参演人员,有星星人,太极,沙幔,男标兵,缶……跟“笑脸”一样,这都是他们的代名词。甚至连路边也曾经是我们的驻扎地,而太多太多的辛苦,最后只能用习惯来解说,一天训练8小时我们走过了,一天训练10个小时也可以接受,也曾有过连续20个小时泡在鸟巢,也都熬过了,这是因为始终都有一种精神在支撑着我们,爱国情怀、大学生的责任感、志愿者的精神……
    艰苦的训练练就了我们别样的本领,连老师都佩服我们居然在哪都能躺能睡,在清华草坪上我们躺过,在大兴的土地上我们躺过,在鸟巢的看台上我们躺过,在轰隆隆响个不停的地下停车场里我们睡过,在路边我们也能闭上眼睛以为自己与世隔绝……其实那是不得以采取的措施,只有闭上双眼,让自己放松,短时间充分休息身体和大脑,才能保证下一刻继续奋斗!
    曾经的汗水和泪水都已过去,无论多么辛苦多么累,我们始终记着我们是笑脸,我们传递的是“微笑北京”。再苦再累我们都不怕,因为我们代表的是中国展现给世界的一张张笑脸,开幕式的成功是奥运会成功的一半,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争光,祝愿2008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