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志愿者的故事]有意义的一天

时间:2008-08-17 作者:城市志愿者 王晶晶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8年7月31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8天。这一天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今天我能够作为城市志愿者去为社会奉献我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总体来说我们的工作很轻松,因为站点是在回龙观华联商厦门前,所以我们除了向来往的行人宣传奥运知识和相关赛事的同时还要向前来咨询的人介绍这个地区的一些建筑的方位。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分工,大家对待工作也都游刃有余,我们用高昂的热情坚守岗位,为展现中国大学生、中国志愿者的风采而做出不懈努力。
    上午,党委副书记王晓霞、学生处处长韩宝平、团委书记杨宝东、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修地、食品系党总支书记陈俐、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刘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范晓强一行前来慰问,详细了解了我们的服务内容并看了发放的相关资料。这让我们深感荣幸,同时也有信心能够更加出色的完成我们的任务。
    奥运会给了我们一个展现自我,体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开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历程。志愿服务实践,我面临了很多书本之外的状况与挑战,真正明白了“志愿者”这一称号所背负的责任。虽然我们没能成为场馆志愿者,但不论是在场馆里还是在马路边,我们都是在为奥林匹克的成功,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浓厚气息,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实现了自我成长。在服务过程中,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以及不同的问题和要求。面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人,我们始终微笑面对,并满怀耐心为其解答。这种经历只有体验过才能感受到其真正的意义。这种经历,也已成为我人生中的一抹色彩,会是我美丽的回忆。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在这个全球盛会召开之际,也是我们向全球展示的好时机。虽然我们只是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个小小分子,我们的贡献也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只要我们付出这1%的努力,它们就可能会成为奥运会成功的关键!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有义务和责任用实际行动来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奥运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