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志愿者的故事]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时间:2008-08-17 作者:城市志愿者 王佳淼 来源:农学院 浏览:
    7月24日,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怀着激动与自豪的心情,我一大早就来到我们的站点——北京回龙观华联商场门口!
    由于我荣幸的成为了当日的小组长,所以我去的比较早,商场门口还没有什么人,我看着那个还没有打开的志愿者的亭子,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知道,今天,我就要在这里完成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工作。与此同时,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我知道,作为志愿者的我,今天,我不不仅代表我个人,同时也代表着我们农学院的志愿者,也代表着我们所有北京的志愿者。想到这里,我又感到了一丝的紧张,生怕自己在一天的工作中出现什么问题。但是,我想起了一句话:“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嗯,对,我就要用微笑来面对每一个从这里走过的人!
    等到和我一起当志愿者的同学和小区的志愿者同志来了以后,我们就开始正式上岗了。我清楚,我们要用饱满的热情和微笑面对每一个人!看着自己的服装和工作证,我立刻精神抖擞,一瞬间,我充满的激情!恨不得马上就遇见需要服务的对象。结果,过了好久都没有人来,我也有点累了,一开始的激情似乎也随着时间退去了...但是,当我看到我的工作证和我所站的岗亭时,我再一次意识到了我的责任。我的精神又紧张了起来。对,志愿者的微笑使北京最好的名片,我再次向路过的人送去了我的微笑……
    其实,在这一天的工作中,我们所处的环境并不是很好,闷热的天气就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但是,不管环境怎样,我们都要面带微笑,因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一日的志愿者工作是短暂的,在结束了一日的工作后,我感到意犹未尽,我还想把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微笑送给更多的人。
    在我们结束完工作坐车回家的时候,我坐在公共汽车上看着我服务一天的岗亭渐渐从我视线中消失。我眼前渐渐又浮现出了那句:“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