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来自军营的报道] 军事训练全面展开

时间:2008-07-07 作者:学生记者综合报道 来源:农学院 浏览:

       

    7月5日,细雨绵绵,伴着清凉的雨丝,我们07级的学生来到了怀柔群英昊军事基地。来到基地,首先让我们感到的就是军旅生涯的气氛!我们受到了部队领导与各个连教官的热切的关照。军官们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并给我们打好了吃苦耐劳的预防针,我们更进一步的看到了最可爱的人的生活环境与条件,看到他们穿着严整的军装,严肃认真的态度,使我们不由得对他们产生了崇敬之情。想到经过军训后的我们,一定也要像他们一样拥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斗志。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军营制度的严谨与营地纪律的深严。在训练场上,口令就是命令,必须无条件服从和执行。

安排好住宿地点之后,经过简单的准备,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课,军姿的站立,队列的训练,教官指导我们要像白杨一样的屹立,军队纪律不允许我们搞任何小动作,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先打报告,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就要摆脱以前的一些坏习惯,驱除不好的毛病,对自己的毅力以及耐性进行考验。幸运的是,凉爽的天气使我们的训练不是非常的辛苦,严厉的训练课题让我们更充分的认识了军营,让我们这些年轻人得到锻炼,历练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些意志品质正是当代大学生所应该具有的!          

晚餐后,我们又列队去操场集合,一天的军训生活后,部队安排我们学习军歌,同时各连之间还进行了拉歌比赛,缓解下一天的疲劳。教官还向我们展示了军体拳和擒拿术,军营中的娱乐活动丰富多彩,让同学们精神焕发。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平时几乎没有受过体力、耐力、精神的多重考验的我们训练过后的感觉只有一个字——累!回到宿舍后,疲乏的身体让我们什么都不想去做,洗漱条件也不如我们在家享受时那么好,这要求我们的洗漱速度与团结合作的精神,大家在一起聚成一片的军旅生活也使我们感到其乐融融,互帮互助的场面使同学们之间也增进了感情,洗漱完毕,晚十点宿舍准时熄灯睡觉。经过了这一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吃苦,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坚持,我们更知道了什么叫做战胜自己,在以后的训练生活中,会有更大的挑战与考验等待着我们,但从大家的精神状态中看出了我们不怕,我们会做的更好!!

 

坐如钟

 

           

      欢迎教官

       

     

整洁的宿舍

 

整齐的内务

 

我们的带队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