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来自军营的报道]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

时间:2008-07-09 作者:学生记者集体采写 来源:农学院 浏览:

    7月8日晚,学校与军训基地组织2007级军训学员在训练场观看电影。学生处处长韩宝平、副处长张国柱等领导及各个系的军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开始前,各连组织了拉歌活动,男生连队与女生连队相互拉歌,气氛异常高涨,当电影开始后,训练场即刻安静下来,同学们坐姿挺拔,认真观看电影,整个过程无不体现着这几天军训的成果!此次观看的题材是战争记录片《较量》,影片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志愿军英勇战斗,保卫祖国的感人事迹。众多感人的场景,激起在场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

    学生处处长韩宝平表示,观看这部电影的意义很大,志愿军在如此艰难的时期还能以刚强的意志坚持战斗,最后取得战斗的胜利,足以表现出志愿军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不灭的人民军队的军魂。军训期间安排观看这部影片,旨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培养同学们坚持不懈和勇于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另外,军训的第四天也是军训的疲劳期,借此让大家放松一下,在放松中也能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及基地的各个部门为播放这部1小时26分的电影作了充分准备,放映设备是学校新购买并运来的,考虑到天气原因,学校随时准备取消放映,医院的救护车在方阵后面随时待命,可以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基地负责人组织大家有序进场,经多方合作,确保了电影的顺利放映。

    看着看着,天公不作美,电影未完,便下起了细雨,经过军训的我们就是不一样,大家依旧笔直的坐在那里,继续观看。感受那伟大的历史时刻,领略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心中激情澎湃,满腔热血在沸腾。回到宿舍,大家依旧在就着影片联想着议论着,爱国主义情感被激发,心灵深处被震撼,在这次活动中大家深受教育。

 

拉歌

 

 

观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