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跨越的不只是一道栏

时间:2007-10-30 作者:学生记者:李静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1日上午9时,因昨夜的一场小雨,灰色的天空还未放晴,潮湿的操场显得有些慵懒,北京农学院第27届运动会女子100米栏的预赛已经蓄势待发。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一场激烈的角逐上演了。因为参赛选手们大多都是第一次参加100米栏,似乎并未料到跨越栏杆这么的艰难,这么的需要勇气。当这些选手们将要跨越跨栏的时候,都显出了一丝的犹豫和畏惧,让观众的心都被牵动起来。不过选手们还是勇敢的跨过了障碍,但也有选手没有跨过去,随着跨栏一起重重的摔了下去。沉重的栏杆,僵硬潮湿的跑道立刻在她们身上留下了一块块“鲜红的印记”,一个选手疼的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可是,我们的选手依然不放弃,忍着疼痛坚持着完成了比赛,观众席传来阵阵加油助威声。一位因没跨过最后一道栏而未夺冠的选手正笑着朝她的同学招手,她的腿上、腰上、胳膊上都是一块块污迹,但这些污迹正诉说了一种顽强的体育精神。无论她是否越过跨栏,无论自己是否是冠军,只要勇敢地参与了,完成了,那就是胜利者,而这些参赛的姑娘们就是一朵朵绽放着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