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丝忆摇滚校园引燃北农激情澎湃

时间:2007-10-30 作者:学生记者:肖增阳 来源:农学院 浏览:

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丝忆摇滚校园,在北京农学院校庆之际,引爆了秋夜的袭人凉气。

座无虚席的大礼堂里,人群散发的团团热气,似乎在等待着一个火星儿——一触即发。记者站在一个角落里,准备享受即将发生的一切。摇滚吧——站着HING才够劲!

鼓所迸发的节奏一层层地跳进心里,象是井底涌出的泉水,源源不断;贝斯好似云间闷雷般的音韵,象是上等的好茶,回味悠长;吉他的旋律,竟在舞台上幻化成翩翩起舞的妖精。这一切将我紧紧包裹,肆意地在空气中摔打,然而我又被全场热浪般的氛围一股一股地推向顶点。我们嘶声呐喊,我们甩动身体,我们——被点燃了。

在烈炎中燃烧,生命的火种愈燃愈烈。台上的乐队好象是黑暗中的灯塔,指明方向,我们好象是找到方向的水手,尽情欢腾。没有麻药,没有酒精,软饮料也会中毒,气氛激烈,但不混乱。规矩无形的包围着我们,却又与我们融为一体。大礼堂燃烧了,那火焰,直冲夜空。

    演出结束,天空降下了丝丝秋雨,空气中潮湿的气味,竟渗透出烈火烧灼着泥土的芳香。校园里,点滴秋雨使我逐渐降温,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了。但是,我却感到大地在颤动,天地之间颠倒回旋。我抬头仰望星空,顿时醒悟——我脚下的北农是一只浴火凤凰,在黑暗的烈炎中振翅,正翱翔在京郊的秋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