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锅炉房的师傅们,你们辛苦了!

时间:2020-11-10 作者:退休教工:卢文源 来源: 浏览:

冬季到了,寒冷的季节来了。人们刚脱下夏衣,还未来得及换上秋装,天气就开始冷起来了。大家都感慨地说:“今年冷得早啊!”

想开空调吧,拆掉了外机,想借助些太阳的光辉照耀吧,却被防护网紧紧地包围着。为了节约能源,锅炉房11月2日才点火,直到11月3日傍晚,若不是锅炉房的师傅进屋放水,暖气片一点暖意也没有!就是穿上羽绒服,裹上厚厚的长棉被,也是缩手缩脚的生活着。直到这时才深深地感受到锅炉房职工存在的价值,他们工作的重要性和必需性。没有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我们就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他们是搞好教学工作和完成教学任务的保证和坚强后盾,是值得我们全校教职员工敬佩和学习的榜样。

在我常年住校工作和生活的过程中,每年都真切地得到他们的关爱和帮助。每逢冬季来临,他们就拿着合适的放水管子和工具,不辞劳苦地在一层和六层之间上下奔跑穿行,虽是立冬天气,他们却脱去外衣,穿着内衣还汗流不止。这样的工作还是在六楼教职工下班后进行。若来一次修暖气不热,就来第二次第三次。试想八栋宿舍楼,有多少个一楼和六楼需要他们上下爬楼梯奔波呀!他们工作强度之大是可想而知的。住校多年来帮我修暖气的师傅有很多,小肖、小李、小贾、小耿、小吴……以及我不知姓名的师傅们。是他们年年送温暖,送关怀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和煦如春的住室环境。我衷心地感谢他们,感谢后勤集团的不懈努力和良好的服务精神,温暖了全家属院的每家每户。

此外还有那些锅炉房的师傅和暖气中转站的大力支持,才能使这一工作顺利进行。

就是季节变换时,锅炉房的师傅们仍在努力工作着。我亲眼所见他们挖沟修地下管道、维修机器和水泵。在供暖前试水和修各家漏水的暖气管。我佩服他们的认真严肃的工作态度,向他们致以真诚的敬礼,锅炉房的全体师傅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