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第27届女子国旗班换届大会

时间:2021-12-10 作者:团委/文 姚家钰/图 来源: 浏览:

12月9日,学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第27届女子国旗班换届大会。党委书记杨军出席大会并讲话。

第26届女子国旗班向第27届女子国旗班交接国旗、指挥刀。

第27届女子国旗班进行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北京农学院女子国旗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铮铮誓言,字字句句透着坚定,代表第27届女子国旗班对爱旗护旗的庄严宣告。

新一届女子国旗班代表、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佳烁同学在发言中说:“选择国旗班,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国旗班责任并不只是每天升降国旗,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守护国旗中变得足够坚强、变得足够优秀,成为自己的骄傲,成为北农的骄傲。

会上,学校领导与两届国旗班成员座谈交流。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第26届国旗班成员王敬雯说:“加入国旗班一年来收获良多,希望新一届成员明白加入国旗班的意义,传承好北农女子国旗班的光荣传统。”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第27届新成员刘晨说:“从刚开始身体抗拒5点半起床,到逐渐养成作息习惯,我们每一个人在国旗班这个集体中的变化有目共睹……”

党委书记杨军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第26届女子国旗班表示敬意,向第27届女子国旗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每年选择“一二·九”纪念日组织国旗班换届仪式,就是希望大家不断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继续前进。从86年前北平放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到86年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上个月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学们要安排时间进行系统学习,认真领会,了解党是从何而来,如何而来;了解新时代的党因何而走,如何而走。

杨军书记对新一届国旗班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要理解国旗的真正内涵,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要明白进入大学才是真正同一起跑线,不仅不要输在起跑线,更不能输在起跑后的路途中;三是希望同学们把爱国奉献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要有正确的人生追求。最后,杨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来勉励新一届国旗班成员,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坚定理想,踏实奋进。

校团委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