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38名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年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1-09-10 作者: 来源:团委 浏览:

近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成功举办,我校各二级学院推荐选派的38名优秀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服贸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学生志愿者主要负责国家会议中心的电子票查验、票务初检和闸机维护等岗位,共计5天的时间里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300余小时,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厚德笃行 ,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为服贸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北农青春力量。

上岗前,学校召开服贸会志愿者工作动员会,勉励志愿者们要珍惜机会,加强实践锻炼,努力让青春之火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尽情燃放,让北农精神在服贸会上闪闪发光,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会尽己所能、微笑服务,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亮相服贸会。


上岗期间天气变化莫测,多雨天气多发,志愿者披星戴月、顶风冒雨,有的志愿者晒黑了,有的志愿者嗓子嘶哑了,有的志愿者衣服淋湿了,但是大家坚持上岗服务,用最美的微笑、最贴心的服务,再次擦亮北京志愿者“金名片”。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视察工作中称赞道“志愿者是服贸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王镇韬同学5分钟帮助摩纳哥大使馆工作人员解决证件问题的生动事迹还被《北京青年报》报道。“有困难请找志愿者”这句话在志愿者们看来,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服务期间,北农学子们共计协助了70余名来自日本、韩国、意大利、法国、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国家的外国友人顺利进入会场,他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为本次志愿服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冲锋在前,敢于吃苦”是党员志愿者们记在心里、落在行动的宣言,服务岗位上8名志愿者党员组建的临时党小组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让党旗在服务一线高高飘扬”成了党员志愿者们时刻牢记的信念。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北农学子用实际行动为本次服贸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底色。他们奋勇当先,礼貌待人,真诚服务,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组委会和参观人员的高度认可。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