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总文工团走进北京农学院公益演出举行

时间:2021-05-17 作者:团委/文 郭仕鑫 白鹏 张思月 吴桐 沙宏卿 王林浩/图 来源: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总文工团劳动教育进校园公益演出于5月16日下午在北京农学院成功举办。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旌,副团长兼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丛笑,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以及学校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以舞蹈《美好祝福》拉开序幕,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所有劳动者的美好祝愿。整场演出大气磅礴、气氛热烈,精彩的节目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让北农师生激动万分,备感振奋,更加激发了北农师生爱党爱国的巨大激情和强农兴农的强大动力。在场师生沉浸在整场节目中,与表演者们一起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歌颂美好新时代,歌颂所有辛勤劳动者。

春耕夏耘,五月是劳动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菁菁校园,更是四处洋溢着青春奋斗的气息。在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奋斗追求下,在一代代劳动者辛勤付出,努力拼搏下,成就了如今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此次公益演出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涵盖了舞蹈、歌曲、诗朗诵、民乐、相声、杂技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呈现了一场集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时代性于一体的党史教育、劳动教育、美育教育的大课堂,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劳育、美育工作的提升。

歌曲《走在小康路上》

“甜甜的梦想,播种在心田,是你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春天”,这梦想就是每一位中国老百姓心中的中国梦,把梦想的种子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到了秋天,人们就“捧起岁月的香甜”。

诗朗诵《最美劳动者》

劳动者,一个最普通的群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厦的伟大构建者。团结奋斗,一个最有力的号召,是社会主义建设永不衰竭的动力。

舞蹈《丝路飞天》

丝绸之路,沉淀了中华千年的灿烂文化,穿越千年的时光。

歌曲《祖国之恋》

对祖国的爱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最深处的呼唤,“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烈士最质朴的情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爱。

民乐组合《新赛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标签的民族音乐,在任何时候都绽放属于他们的光芒。

歌曲《百年圆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先辈们倾其所有为当下眼前的盛世奉献了一切。

胡琴与舞蹈《戏韵春华》

唱念做打、生旦净丑,京剧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标签,在任何时候都绽放着属于它的光彩。一级演奏员、胡琴演奏家孟宪德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

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

上海的石库门、嘉兴南湖的航船、井冈山的号角、西柏坡的誓言、天安门的五星红旗……等等,始终历历在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向前。

相声《欢声笑语》

著名青年相声演员陈印泉、侯振鹏带来相声《欢声笑语》,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欢笑和喝彩。

歌曲《旗帜更鲜艳》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中国人民越来越自信了,新时代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了,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越来越鲜艳。

晃圈《巅峰时刻》

呼啦圈公主金琳琳是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多次刷新自己创造的纪录,她也在用自己的努力,实现新的超越。

歌舞《劳动畅想曲》

劳动创造伟大、劳动创造历史,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