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滑雪队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赵梦瑶、张天策获入选国家大学生滑雪队资格

时间:2021-03-10 作者: 来源:基础部 浏览:

3月4日,“万科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选拔赛在吉林市松花湖滑雪场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化工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东北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31所高校的213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派出了由闫晓军、刘军占为教练,逯合江做后勤,12名运动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盛会。我校获得单板滑雪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园林学院赵梦瑶获得总决赛单板女子大回转冠军,以1分15秒81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7.33秒,成为整个赛场的焦点,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赵梦瑶、张天策获得入选国家大学生滑雪队资格,有望代表中国队出征今年12月份世界比赛。

本次比赛队员们克服困难,发挥了团队作战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冬奥会准备工作时发表的“简约、安全、精彩”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此之前,2月25-28日我校冰雪健儿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的比赛,获得单板滑雪团体第四名、高山滑雪团体第四名、总团体季军的历史最好成绩。赵梦瑶获单板女子大回转冠军。按照比赛规则,全体12名队员全部成功晋级到全国总决赛。

北农滑雪队成立于2007年,成立14年来取得过多次优异成绩,作为北京农学院重点发展的运动队之一,一直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在校滑雪队长期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学校各级领导和教练员立足国家战略,结合2022北京冬奥会的契机和“三亿人上冰雪”的美好愿望,注重整体规划,坚持运动竞赛与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相结合,做到项目均衡发展、校滑雪队与学生滑雪社团紧密衔接、学生参与频次高、后备力量充足,校滑雪队整体实力逐年增强。在此次全国比赛中,校滑雪队总体实力得到了充分展示,比赛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