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2020“最美北农人”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讲好“北农故事” 凝聚“北农力量”

时间:2020-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

12月29日,“最美北农人·师生携手抗疫和扶贫攻坚”专题网站正式上线,标志着2020年“最美北农人”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2020年“最美北农人”主题活动聚焦北农师生奋战抗疫一线的故事,挖掘社会服务“阵地战”中涌现出的“最美北农团队”。2020年“最美北农人”主题活动将通过学校新闻网、官方微信等线上多媒体呈现。

2020年,学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体北农人在各自岗位上,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守卫校园。12月29日上线播出的《北农战“疫”》《白衣战士——北京农学院校医院院长白秋菊》《坚守基层防空一线 谱写战“疫”奋斗篇章——北京农学院后勤基建处》《战“疫”青年 时代脊梁——北京农学院学生抗疫群像》,呈现了北农师生这一年同心共克时艰、同舟共渡难关的责任与担当、付出与奉献、温暖与感动。后续将陆续推出反映我校在社会服务“阵地战”中涌现出的多个“最美北农团队”的故事。

学校自2018年以来,策划开展“最美北农人”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校训精神的价值建构中,通过不同的平台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传播出去,在全校师生和校友、家长中取得了很大反响。三年来,学校 “最美北农人”主题教育活动,共宣讲70余名师生榜样,一个个有生活气息、有朝气、有正能量的身边榜样故事浸润着师生的“心灵土壤”,师生榜样爱国奋进、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精神成为师生推崇的价值标准,播撒在师生心灵深处,达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