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农业人才

时间:2022-04-24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北农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农业人才,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生资学院研究生向亮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要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求真务实、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用农业科技助力“三农”发展,将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

园林学院研究生赵璧说:“作为农林院校的一名研究生,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关注‘三农’需求,积极奔赴基层开展调研实践,努力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高素质人才。”

“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倍感振奋。”动科学院本科生董洋说,“我深刻认识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从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个实验、完成每一次实践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动物医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动科学院本科生邓姗姗表示,要以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学以致用、勇于创新,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园林学院本科生郑晟说:“作为一名园林专业的学生,我要认真学好专业课,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踊跃参加社会实践,以双脚丈量土地,为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