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把爱带回家:学校开展学子离京返乡温暖送站服务

时间:2022-06-09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 浏览:

为积极稳妥做好在校生离校返乡工作,学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一手抓学生安全离校返家,保障学生返乡需求,统筹校内、校外资源,整体推进、分类实施,确保学生愿返尽返、有序离校、安全到家。6月2日-8日,学校共发往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北站、北京朝阳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7个场站48车次,运送离京返乡学生96人。

病毒无情,学校有爱。针对京外学生离京返乡需求,学校建立工作专班,制订专项方案,实行从学校到场站点对点服务。校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组织调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校办公室、安全稳定工作部、后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明确分工,迅速行动,积极配合,确保工作有序高效。

为最大程度保障司机、乘坐人员和车辆安全,学校为每位司机师傅配备了防护服,每次出发、返校时对送站车辆进行消杀处理。提前为离京返乡学生配备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发放印有出行防控指南、温馨提示和紧急联系方式的小册子,开具返乡证明等。每次学生出校,保安人员认真核对出校申请审批记录、出校名单,进行验码测温。参与送站的老师和司机师傅提前到达指定出发地点,司机、保安人员和送站老师积极帮助同学搬运行李。

各相关部门每天及时做好学生离京返乡信息统计、车长安排、送站车辆安排、离校人员核对、学生抵达情况统计、学生紧急情况反馈等相关工作。

【学生感言】

生资学院学生黄利斌:六月毕业季,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向导师、同学们当面致谢和告别,留下了些许遗憾,却被学校关怀备至的服务所温暖。为了能够让毕业生安全回家,学校贴心地安排了送站服务,身穿防护服的司机和熟悉的老师,将我们安全地送到火车站。闭环的送站服务不仅减少我们路途上的风险,也让回家的路不再孤单。我会记得,送站路上,和老师一起看到的清晨第一缕阳光。

植科学院学生张诗旖:学校为了保证离校返乡学生安全,贴心准备了从学校直达车站、机场的送站服务,提前收集好学生的返乡信息,帮每一位同学合理安排好车辆。离校当天非常感动,从登记出校门到车站,一路上都有老师的陪伴。当接送车离开学校时我望着逐渐远去的校园,研一报道那天仿佛就在眼前,一时感慨万千。疫情三年带来了太多遗憾,但在学校老师同学的陪伴与帮助下,这三年显得尤为特殊与珍贵,谢谢学校,谢谢老师!

动科学院学生李楠有太多不舍,但这次真的毕业了。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在校期间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照,疫情来临时,能够迅速实施闭环管理,保证了在校所有人员的安全。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科研和生活上的帮助,提供点对点送站服务,让我们真正感受到疫情无情,北农有情。谢谢你们,给了我们温暖的“家”。

经管学院学生林杉杉:满怀着不舍,我们这届毕业生终究还是迎来了离校时刻。学校不仅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防疫物资,还为我们离京返乡的学生单独安排车辆和老师。无论早晚,都将我们安全地送往车站或机场,让我们能够带着满满的安全感,回到家人的怀抱。毕业之际,虽有遗憾,但也怀着浓浓的感恩。感恩在北农路7号与大家共度的时光,不说别离,我们下次再见!

园林学院学生姜雁林早晨五点半,老师、司机、安保人员就已经动起来了,登记、统计、护送,从校门到北京西,安全又快速地到达;抵达北京西,专用候车大厅让我感到温暖;上车后,乘务员叮嘱、带领我们下车;下车后市卫健委安排好了点点滴滴,护送至家门。我相信,有这么多心中有大爱的人,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

食品学院学生滑婉月:感谢学校为了我们安排专车送站,感谢跟车的老师和司机师傅大早上送我们并嘱咐我们注意防护,感谢车站安排的学生专属候车室,感谢家乡的工作人员三十多度的高温下依然身着防护服为我们登记信息,感谢老师们的关心,这一路没有担忧和不安,只有感恩和温暖!

文发学院学生孙祥鹏:十分感激各位老师同学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关心与照顾,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让我在学校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让我明白了在校园里老师就是我们背后最有力、最坚强的支持。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再次与老师同学们相聚在这美丽的校园里。

【教师及工作人员感言】

生资学院送站老师谷薇:又到毕业季,无论再多不舍,当你们背上行囊,坐上学校安排的送站车离开的时候,所有的大学时光都成了回忆里的点点星光,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成了记忆中温暖的脸庞。四季轮回,谁也敌不过时间的齿轮,但要记得你是被母校宠大的孩子,无论走到哪里,母校与你都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植科学院送站老师郑桐:有幸加入学校志愿服务队,当起车长,护送北农学子安全离校。每个孩子都是带着离别的不舍走出学校。我们不但要帮孩子搬运行李,更重要的是要照顾好孩子们的情绪。“爱心专车”满载着温暖和关爱,我衷心希望尽好一名老师的责任,温暖每个离校孩子的心。

动科学院送站老师尹伊:作为随车的车长,在送学生去车站的途中,能够感受到学生对学校这一暖心之举的感激之情。尤其是毕业班的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切,感谢学校为他们的毕业画上圆满句号。祝我们的毕业生前途似锦,等疫情过去之后,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经管学院送站老师吴曈:很荣幸可以和其他老师一道,在学生离校返乡期间担任随车车长。这期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凌晨三点半送学生,在整个过程中,无论是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还是车队的司机和学校的安保人员,都兢兢业业、严守岗位,为同学们服务,全程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园林学院送站老师张烨桐:学校为离京返乡的学生提供集中送站的服务,很高兴我能够作为一名车长参与其中,护送学生们安全抵达车站。与学生们交谈的过程中我也能感受到他们对学校的护送都非常感动,学校这一举措为疫情防控下的离校返家增添了温暖,让学生们在离校之际也可以感受到母校给予的浓浓关爱。

食品学院送站老师罗蕊:作为车长,能够成为毕业生踏出校园那一刻的陪伴者,我感到很荣幸。工作虽有辛苦,但能保证学生安全返家最是重要。看到学生们离校返家的殷切期盼,也强烈感受到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与眷恋。纵然内心有千般不舍,也要微笑面对同学们,今日的离别是为了来日的相聚,祝福我们的毕业生前程似锦。

文发学院送站老师马宇然:作为车长,我参与了毕业生送站工作,看到他们不舍的面容,心里感慨万分,有的导师一早就来到学校门口,穿上美丽的学位服,静静地等待学生的到来,拍上几张值得珍存一生的纪念照片。离别前的嘱托、温暖的拥抱都成为值得珍藏的记忆。有的老师帮忙搬运行李,有的老师打包好食堂饭菜送到学生手中,有的同学隔着大门目送舍友离开。祝福返乡的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安全稳定工作部王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安稳处值班干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始终坚守一线,确保校园安全。在学生集中离校返乡期间,我们积极协助各学院做好学生离校手续办理、行李搬运等工作,引导学生有序离校,很高兴能为学生离校返家做好保障工作。

后勤司机胡玉良:我负责每天送学生去机场、火车站。为了保障司机和乘坐人员的安全,学校给每位司机师傅都配备了防护服。这几天真的很累、很热,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可是想到同学们可以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就不觉得累了。愿疫情早日结束。

后勤司机张海彬:参与送站的教师和我们司机师傅每天早早地到了指定的出发地点,老师会提前电话联系学生,生怕耽误了车次。我们也忙着帮助同学搬运行李。当车子启动瞬间,我时常看到同学们回过头去,眼含热泪、恋恋不舍的看着自己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母校。祝各位同学路途顺利!

校园保安王留柱: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卫队全体保安员按照工作要求,全心全意为离校学生做好服务,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物资,减轻学生负担。虽然我们苦点儿、累点儿,但看到学生们高兴离校,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校园保安邓先升:作为大学里的一名保安,为学生提供帮助是我们的分内工作,虽然天气炎热,身穿防护服搬运行李,热得一身大汗,但能够减轻学生负担,我们很开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