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09-08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9月8日上午,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与来自教学、科研和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16位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新学期开学后,一直想跟老师们面对面谈谈心、聊一聊,无论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听听大家的心声和诉求,听听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赵锋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聚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让与会教师感触最深的是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发生的变化。“作风建设见效明显,现在实验室环境特别整洁,学生们做实验的效率都提高了。”陈湘宁教授说。到校外挂职回来的赵文超老师一回校就发现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工作环境变好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也更高了,干劲更足了。”“感觉学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工作效率更高了,服务师生的意识也更强了。”一位学院教师代表表示。

“从学生入校到毕业,我们应把厚植学农爱农强农兴农情怀与教学、实践融合到一起,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学校搭建更大的平台,组建跨学院、跨专业团队,更好地完成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建议学校能为青年职工提供更多学习交流、锻炼提高的机会。”“我们的大思政课建设应和学校特色更深地融合,把大思政课讲到田间地头,讲到乡村振兴一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师成长、大思政课建设等各个方面,教师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校领导认真聆听每一位教师发言并逐一记录,不时地回应教师提出的建议,提醒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把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领回去’,把老师们反应的问题解决好,并且举一反三,提升工作实效,提高老师们的满意度。”

座谈会最后,赵锋向所有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赵锋希望学校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做授业解惑的“经师”、传道育人的“人师”。赵锋强调,作风建设是永恒的课题,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长期坚持,不断深化、久久为功,努力营造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发展态势,为老师们潜心教书育人、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