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期末在即,一起来看看BUAers努力的样子!

时间:2022-12-20 作者: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

期末在即

居家学习的BUAers

认真的态度丝毫不打折扣

努力的劲头丝毫没有松懈

高效进行线上学习

周密开展期末复习

快来一起看看BUAers努力的样子!

01 专心听讲 认真做笔记

每天按时进入腾讯会议上课,认真听讲。全程做笔记可以有效防止上课犯困和走神,笔记也正是复习的好帮手。(董卓茜)

课上认真做笔记,下课后认真整理上课学到的知识,期末复习时更加轻松。(张佳韵)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写下来会方便日后进行复习和查找,实在来不及可以截屏下来,课后进行整理。(张璟然)

02  专时专用 控制使用手机时间

专心致志,上课的时候紧跟老师步伐就可以听懂学会。(赵天祎)

越是安静的环境越能让我冷静思考,我会在自己的小屋子里摒除外界干扰,提升学习、复习效率。(刘益轩)

上课时,我会把手机等电子物品锁在柜子里,课间再拿出来。(孔心雨)

学习时专心致志,做到专时专用,上课时把手机放到外屋,下课了再去看消息。(张雨)

03 自律才能更自由

线上学习和期末复习期间,要控制使用电脑和手机的时间,不能因为上网课就没有限制地使用电子设备。(赵君好)

居家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自觉自律,不能因为是线上教学就放松下来,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郭则一)

在家上网课最大的感受就是需要更加自律,在校时还有舍友互相督促,回到家就只有靠自己了。(张晓宇)

我用手机APP“番茄todo”制定每日计划,每次完成都很有满足感。虽然四六级考试推迟,但是学英语不能懈怠,我用手机APP〝完美万词王”和单词书背单词、练句型。(江雨)

04 及时完成作业并进行复习

一些较难理解的课,要在课后及时复习,帮助加深记忆。(赵天祎)

认真完成专业作业,分阶段完成任务。制定好复习计划,改定时为定量。(刘雨萌)

要学会利用时间,不拖沓,作业能今天完成就不拖到明天,课下多多找时间复习。(夏榕)

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当天完成,疑难问题及时找老师咨询或者与同学讨论,完成后再安排别的活动。(罗艺)

05 劳逸结合效率更高

我会按照课表制定学习计划表,并在自由活动时画画和弹琴。(何俞俞)

我非常喜欢画画,尤其是二次元动漫,所以在学习之余时我会花些时间来绘画创作。(张璟然)

在课余时间,我会在小区里慢跑、跳绳、打羽毛球,身体好才能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罗艺)

我会在课余时间拼积木,缓解我在学习上的压力。(宋俊怡)

在学习之后会做手工或画画。每天还会在家里做蹲起和仰卧起坐,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张子诺)

我小时候很喜欢古筝,居家学习有了更多空闲时间,就又重拾了这个兴趣爱好。(徐艺)

06 坦然面对情绪变化

理解并接纳负面情绪,及时作出调整。在情绪发生波动时,我会采用听歌、画画等方式缓解压力,保持心情愉快,积极面对。(赵君好)

觉得自己有点累了时,就出去遛遛狗、跑跑步,晚上出去打打篮球和羽毛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保证心情舒畅。(江雨)

没有了校园里丰富多彩的活动,容易感觉枯燥沉闷。为了减轻焦虑,我会在家中跳绳、跑步、做仰卧起坐等,每次运动结束出一身汗,感觉全身都轻松了。(许雪荻)

对于居家学习心态调整我有一些方法。我会通过阅读去拓展自己的眼界,在无法行万里路时先努力读万卷书;坚持英语学习,每天都有英语内容的输入等等,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就不会郁闷啦。(李梓彤)

07 陪伴家人 尽尽孝心

学习很重要但不是生活的全部,居家学习的同时,和家长多了很多相处时间,增进了与家人之间的感情。(陈冠妤)

在校学习时经常想家,居家学习后,我会用更多时间用来陪伴家人、分担家务,照顾大病初愈的爷爷。做好眼前的事、陪好身边的人,不给自己留遗憾。(郑晟)

课余时间我会陪伴家人,做一些家务减轻家长负担,还会与家长一块下棋来放松身心。(刘仔钰)

我和父母一起追综艺、看世界杯,周末一起大扫除,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也抵御了寒冬和疫情带来的不安。(李梓彤)

由于疫情,许多娱乐场所都关了。我会和家人一起“居家KTV”释放学习压力;偶尔我还钻研菜谱,少点外卖,避免与外界接触,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冯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