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喜讯: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冠军

时间:2023-03-20 作者:基础部 宣传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

3月13日-16日,第9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落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北京农学院等37所高校的17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大学生滑雪队队员、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生王紫琦获得单板平行大回转的冠军,并获“最佳女运动员”称号;我校滑雪队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单板滑雪项目首次采用两人红蓝道同时出发,以淘汰赛形式进行角逐,王紫琦经过5轮比拼最终夺得冠军。这种比赛形式,将国内学生赛事逐步与国际标准接轨,在全国高校搭建更高水平的冰雪竞赛交流平台,持续推动校园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探索“五育并举”特色模式,开设丰富多样体育课程,建成多个高水平运动社团并在文体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北农滑雪队将继续努力,传承优良传统,稳步提升成绩,在雪场之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