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丰富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时间:2023-04-13 作者:宣传部 来源:各相关单位 宣传部 浏览:

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根扎得越深,才能汲取更多生长的养分,更好地拔节生长。近日,各单位、各二级学院纷纷组织同学们深入“三农”一线开展实践,到中国农业博物馆共上“大思政课”,在校园内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让青春在充分滋养中向下扎根,在“精耕细作”中向上生长。

增智慧、健体魄 多彩文体活动点亮幸福校园

4月6日,国际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党支部师生开展第一届“书香节”读书分享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鼓励同学们趁着春意渐浓,走进书中世界,“沉浸式”感受有花香亦有浓厚书香的校园,通过阅读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团队凝聚力,3月28日,学校“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体育嘉年华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的体育嘉年华共设拔河、足球、男篮、女篮和乒乓球五项赛事。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弘扬体育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校学生会、环保社联合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同学们纷纷填写“光盘行动”倡议书,参与环保知识问答活动,携手共建绿色美好的幸福校园生活。

观展览、齐参赛 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产业

为厚植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情怀,3月22日,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组织45名本科生到中国农业博物馆参观“三农这十年——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古今中华农业文明展”,带领同学们追溯中华农耕文化,感受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绩,从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农业博物馆共上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好农业科学知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3月29日,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举行“农耕四海,桃贴八方”2022年乡村振兴创意桃贴设计颁奖仪式暨“春华秋实·点‘桃’成金”2023年乡村振兴桃文化作品大赛赛前培训会。表彰在2022年乡村振兴创意桃贴设计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向同学们解读2023年乡村振兴桃文化作品大赛规则。鼓励同学们聚焦平谷大桃文化,挖掘农耕文化底蕴,发挥专业特长,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产业,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村落、访基地 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3月23日,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生物工程系师生党支部来到北京延庆区韩郝庄村有机草莓种植基地,开展“推动‘莓’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在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党员杨明峰的讲解下,近距离了解浆果种植和产业发展以及我校师生用科技扶持周边区域浆果种植产业发展的情况。生物工程系师生党支部将继续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依托科技小院工作基础,为韩郝庄村草莓产业提供技术指导,拓宽销售渠道,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以产学研销结合的方式,促进浆果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改善乡村人文人居环境。4月2日,园林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平谷区金海湖镇东马庄村和小东沟村,发挥专业特长,为村中老旧墙体进行墙绘美化。一幅幅彩色墙绘,成为村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得到了村党支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发挥专业特长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