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首都大学生

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规划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23-04-24 作者:宣传部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 来源: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

近日,第一届“世纪农丰杯”首都大学生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规划设计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大赛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单项奖8项。由我校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谢一波、张子侠、邢天一、陈嘉霖和园林学院研究生田菁组成的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决赛现场,我校参赛团队以《“科教兴农”——打造乡间科普教园》为题,详细汇报了总体规划思路和科普教园设计方案。专家评委们围绕规划设计方案与应用前景进行问询和评议,并对作品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北京市农村经济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承办,“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今日国土》杂志社协办。大赛以“优化空间格局、促进价值提升”为主题,聚焦首都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相关内容的研究与规划设计,以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金叵罗村为设计对象,旨在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方法与技术创新,鼓励首都青年学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与国土空间规划有效结合,为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事业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