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五星志愿者王寄昕:让志愿者精神持续发光

时间:2023-05-04 作者:团委 宣传部 来源:团委 浏览:

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帮扶、赛会服务、非遗项目、文明创城、疫情防控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她累计参与志愿活动项目413项,截至2023年4月开展志愿服务超2400个小时,志愿活动范围遍及北京市12个区;她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23年获评北京市第九批五星级志愿者。她就是我校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寄昕。

参与重大活动服务,彰显北农青年风采


王寄昕在2022年的服贸会期间,与五位同学一同值守在首钢园区VIP停车入口处,主要工作是为进入的贵宾核验身份信息,并与大使馆车辆进行沟通交流。“做好这个岗位的工作,需要细致周到和热情的服务。”王寄昕在此次接待贵宾服务中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服务质量,最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了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北农青年的风采。

校内校外争做表率,体现学生骨干担当

王寄昕作为学生党员和校青协学生骨干,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她合理安排学习与志愿服务时间,争做校内校外志愿服务表率,充分体现出她作为学生骨干的担当。

她多次参加“光盘行动”志愿服务、“食堂小卫士”志愿服务、桶前值守志愿服务、迎新志愿服务等校内活动,参与了2022服贸会志愿服务、2021“战马全能小将”生态赛志愿服务、博物馆志愿服务一系列校外志愿服务活动。她还参加过央视节目和地方节目录制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志愿服务、北京科学中心日常活动引导志愿服务、大地讲堂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五大行动线上线下宣传志愿服务等。

服务社区奉献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王寄昕每年寒暑假都在社区周边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王寄昕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桶前值守,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并投放垃圾,助力社区居民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她还在社区旁路口提示过往行人要增强文明出行意识,遵守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

无论校内还是校外,在不同的岗位上,在不同的活动中,王寄昕一直用行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会让志愿者服务不停歇,让志愿者精神持续发光,为有需要的人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王寄昕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