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呵护健康 向阳生长  

学校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季”开幕


时间:2023-05-08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宣传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学校近日启动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易帅东指出,学校组织心理健康季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呵护同学们心理健康。活动采用情景剧、微视频、漫画等生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感受内心世界,重视心理健康,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学校特邀北方工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姚彩琴为同学们作《陪情绪在春天漫步》的主题讲座。她从春天里的情绪觉察、读懂情绪、情绪调控与压力管理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讲解。

本届心理健康季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心灵阳光大讲堂、心理漫画征集、心理成长演讲、心悦读书活动、和谐宿舍创建大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情景剧、心理书信征文、“和你在一起”阳光音乐会等。

本学期以来,为了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学校启动了“自律即自由”健康生活养成记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现在的梦想决定你的将来”睡眠打卡、“守护我的胃”一日三餐打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日健步打卡等。4月中旬还开展了“吾画吾心”心理漫画征集比赛,鼓励学生以心理漫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将生活体验和内心感悟形象地展现出来,已征集原创作品53份。4月下旬举办了“心灵奇旅”心理成长演讲比赛,畅谈如何积极应对成长中的困难、如何笃定信心、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