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育人实效 我校学子2项成果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时间:2023-05-19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

5月12日-1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申报、植科学院刘超杰副教授指导、2018级园艺专业本科生屈卫星等同学完成的《硒对高温胁迫下生菜碳氮代谢的影响》学术论文,由国际学院霍春艳老师指导、20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生王镇韬等同学完成的《视+视力管家》改革成果入选创新创业年会。刘超杰及学生团队成员受邀参加年会并进行创新学术交流。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本届年会主题为“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2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改革成果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17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5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43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共计50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