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教师获评“2023年巾帼科技领航计划导师”

时间:2023-09-12 作者:工会 宣传部 来源:工会 浏览:

近日,在中关村论坛办公室指导下,由北京市妇联、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首都女教授协会承办的巾帼青年科技协同创新前沿交叉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公布了2023年巾帼科技领航导师和先锋队员名单,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绍辉教授获评“2023年巾帼科技领航计划导师”。

4C7B7

据悉,巾帼科技领航计划由首都女教授协会于2022年启动,着眼于培养卓越青年科技人才,由获得国家人才称号的杰出女科学家引领先锋队员纵向深耕专业、横向提升综合素质,促进青年人才全面成长。

1C22A9

王绍辉自任教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学岗位,潜心育人。坚持投身科研事业,以设施蔬菜为研究对象,围绕设施番茄逆境调控、番茄工厂化生产基础理论及高产开展技术创新,成果阐明了番茄连作障碍等逆境发生机理,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建立我国首个番茄工厂化生产数据库平台,并建立相关数学模型,为番茄工厂化生产环境调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当选为“巾帼科技领航计划导师”,王绍辉表示,将深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人才强教”工程、“创新驱动”工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培养创新能力强、创新热情高和学术视野广的高层次人才,为产出一批前瞻性、原创性科技成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