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无军训,不青春!北京农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闭营式举行

时间:2023-09-15 作者: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9月14日下午,我校2023级本科生军训闭营式在运动场举行。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党委常委、副院长武艳出席闭营式。闭营式由段留生主持。

闭营式上,军训学员进行了分列式展示和特色科目汇报表演。同学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步伐矫健,朝气蓬勃、英姿飒爽。

拉歌声高昂嘹亮、高亢有力。每一个音符都如同军人的脚步,坚定而有节奏。歌声表达着北农学子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军体拳刚劲有力、连贯流畅,一招一式展示着学员们的果敢与刚毅。

战场救护精准高效,从隐蔽行进到快速突击,每一个环节都展示了现代战争中速度与智谋的重要性,是对军人素养的生动诠释。

方阵拼图组字环节,同学们通力合作,用手中的彩色卡片依次拼出“1956”“强农兴农”“学农爱农”以及校训精神“厚德笃行 博学尚农”,表达着身为北农学子的自豪与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决心。

赵锋向参与军训的全体教师、学工干部、教官及相关部门保障人员致以真诚的感谢,对顺利完成本次军训的全体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军训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建设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时期举办的,是锤炼意志、磨练品质的第一堂“大思政课”,是培养坚韧精神、增强爱国情怀的一堂“必修课”。军训中同学们挑战自我、迎难而上,铸就了一份难以磨灭的光荣。赵锋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殷殷嘱托,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学好专业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把军训中展现出来的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投入到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农业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传承北农精神,立志争创一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成绩谱写青春美好华章,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北农好青年。

段留生指出,全体学生通过本次军训锤炼出了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这必将成为大家人生当中弥足珍贵的一段经历,必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勇于拼搏的精气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自我管理,把在军训中养成的过硬作风、良好习惯带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李伟书宣读军训优秀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官代表、优秀指导员代表、优秀服务保障人员代表、优秀军训助理代表、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张劲柏向军训团赠送锦旗。

军训团团长罗香立表示,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养成的精神品质、良好习惯,带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在校园中营造井然有序、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优秀军训学员代表窦行健、金子阳、李佳舜表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门必修课,是大学生经历的一场历练。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铭记军训中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克服万难、昂首挺胸,以“踢正步”的精神面貌,迈入崭新的大学生活,谱写华丽的青春诗篇。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军训团全体指战员、全体参训学员,2023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闭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