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6-10-28 作者:学生记者 李镓妤 彭悦/文 张文静 成子安 杨琳/图 来源: 浏览:

    10月28日上午,我校在礼堂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10点,党委副书记石勇到献血现场慰问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献血志愿者,充分肯定了此次献血活动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并再三嘱咐老师同学们在献血后要注意休息,及时科学补充营养。

我校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血液中心的医生们、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维持献血秩序,为献血者提供最舒适的献血环境。后勤服务集团还为献血同学们准备了牛奶、糖水等,确保了师生献血前后能及时补充能量。

    与此同时,各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主动为献血同学服务,引导同学们有序的进行各项检查,照看身体不适的同学,提供最贴心的帮助,为他们献出一份浓浓的关爱。2015级动物科学专业的王翌翀是北京市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已经参与过志愿活动100多小时了。他主要负责场内协调。他说:“今天来献血的人还是很多的,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2016级城乡发展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郭新颖是此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她说:“我的工作是维持秩序,为献血的师生送水、送牛奶。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加入献血的队伍中去。”

参与献血的老师同学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阐释着爱心和奉献。2015级城乡发展学院兽医专业的方宽松献血后说:“想着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我很乐意。” 2015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二班的陈馨蕊已经第二次献血,她之前献过一次300CC血,这次准备献200CC。她说:“如果自己献的一点血真的能帮助到别人。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2015级园林专业的钟淼第一次参加献血,“我准备献200CC血,希望这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