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考前50天,听“考研达人”支招

时间:2016-11-08 作者:学生记者:屈亦潇 来源: 浏览:

    今天,距离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50天,你的考研之路走到哪里呢?是压力山大,困惑不前?还是信心满满,势在必得?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该怎么做呢?

不妨和小编一起,去听一听我校“考研达人”的建议吧!

                         

考研人物:张一民

考入学校:清华大学

50天复习建议 : 只要能心情愉悦地看书 , 休闲一下 , 有何不可?

        张一民是文法学院2009级学生,2013年考取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2016年考取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是名副其实的北农“学霸”。

她说,对于考研,大家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选择。本科时期的基础打得扎实一些,考研时的压力就会小一些。在复习过程中,真题是重要的指南。结合自己学习的习惯和特点,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之路的。在考研结果出来之前,你能把握的只有你自己。退一万步讲,即使最终求之不得,至少你尝试过尽力了。不会事后后悔于“假如”。

在这最后冲刺的五十天里,她建议大家不要刻意去想还有多少天,把心态调整好,合理安排时间,该记的记下来,该弄懂的弄懂。但也不要拘泥于形式。如果感到紧张就看点考试之外的东西,只要能让自己心情愉快地投入看书,有何不可?

 

考研人物:曹利娟

考入学校:中共中央党校     

50天复习建议: 坚持到底的人,结果都不会太差

曹利娟,2016年考入中共中央党校攻读研究生,谈到这个阶段的复习,她表示:“不管剩多少天,最重要的是要专心复习!不要去想还剩多少天,按着自己的计划继续前进。”对于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们,她想对大家说:“在距离考研还有五十天的这段时间,可能同学们情绪上会有些焦躁迷茫,没关系的,大家都一样,坚持到底就好。坚持到底的人,结果都不会太差。”

 

考研人物:李银鸽

考入学校:北京林业大学

50天复习建议 : 合理计划,调整心态,坚定目标

    “当时从11月7日实习归来,正式开始备考,12月28日考试结束,我的考研准备之路共计49天……”对于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她想对大家说:

首先,大家千万不要再抱着手机不放了,不能玩手机,不能玩手机,不能玩手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次,如果报考外校,不要抱侥幸心理,找所谓的真题、内部资料等。这个过程会花费大量的心力,时而窃喜时而失落,浮躁不安,不是备考的状态。

应根据官网的考研大纲,一字一句地照参考课本捋出来,弄懂每一个问题。万变不离其宗,不需要太多的资料,不要在辨别习题和选择资料上耗费时间精力,毕竟完成工作的最好方法就是珍惜每一分钟。还有就是从一开始就制定出可行并且详实的复习计划,适当的弹性时间,并且严格执行,整个过程坚持下来很重要。同时也要做到坚定目标,不要再逛论坛找帖子上考研帮,使情绪受到干扰,容易松懈。最后就是有个考研的小伙伴很重要,而且战线不要太长,合理计划时间,积极调整情绪。

    

考研人物:李迎宾

考入学校:中国农业大学

50天复习建议 : 成功=勇气 + 充分的复习 + 心态

李迎宾2014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6年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

说到考研,他提出了以下几点:勇气、充分的复习、心态。首先是要有面对考研的勇气,同时也要有“我能行”的自信,学长表示当时很多一同考的人都不敢考农大,觉得肯定考不上,因此报的人少。

在复习的过程中,依照自己的时间规划好自己的任务即可,不求多只求精!对于平常学习不错的同学,学长建议大家要多复习英语和政治,尤其是考好一点的学校,英语很重要,专业课就按照大纲要求就行。

在最后的五十天时间里,他想对大家说:“复习时要平心静气,不要怀疑自己。既然选择了,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同时,他建议大家可以组成一个考研小组,大家一起学习,相互鼓励。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要被周围的质疑声影响!”

 

考研人物:沈圆圆

考入学校:北京农学院

50天复习计划: 保持好心态 , 加油 !

“在备赴考研的过程中,我主要是在图书馆看书,做模拟题。”沈圆圆说,“总的来说,我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累了就休息,状态好就多学会儿。”  

她建议大家复习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有好身体才能有好的学习效率。同时,调整好心态和作息时间,按部就班复习,相信大家都会取得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