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如何上好一堂课

时间:2016-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为配合学校即将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帮助参赛教师及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技能,校工会特举办了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校工会首先邀请了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芒教授从赛前准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设计、课程导入等方面对课堂教学和青教比赛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还从比赛评委的角度,阐述了比赛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在第二次培训中,工会邀请到本次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林业大学康峰副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李娜副教授。两位老师先是面向我校青年教师,把自己参加全国青教赛时的参赛课程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了20分钟的精彩演示,并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向我校青年教师介绍了大量的比赛经验、比赛技巧和参赛体会。

本次培训受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各分工会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与培训,各位老师认真记录培训内容和心得。本次讲座既是为即将开展的我校青教赛做前期培训,也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的一次指导,希望我校青年教师在培训后,认真总结提炼吸收专家和获奖者的丰富经验,认真备战我校即将开展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