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60周年校庆】听校友忆往事、谈成长、寄后生

时间:2016-10-18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 浏览:

 

79级校友汤洁现为北京雷力公司董事长,她向记者高兴地说起上学时的快乐时光。那时候北农还同北影一起上课,他们还曾同张艺谋一起打篮球。从北农毕业之后,她留校任教了一段时间。谈起在学校度过的八年时光,她有些激动。那些值得回忆和留恋的青春岁月,永远留在了记忆深处。她为母校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对农学院新一代学子寄予厚望,希望新一代北农学子从前辈手中接过火炬,让北农精神薪火相传。

81级校友赵桂清现任北京市顺义区动监局局长,她说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令校友倍受鼓舞。她说母校带给她的不仅是知识的增长更是整体素质的提升。她希望在校同学能珍惜大学时光,不仅学习知识更要学习如何做人,这样才能在踏入社会时更好地适应。

82级农学系校友孙素芬现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所所长,重返校园的她感触颇多。她说,当年他们作为恢复高考制度的第四届学生,高考录取率仅4%,当时能进入大学校园学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当时十几个人挤在一间宿舍,卫生间、洗漱间都是共用的。如今的北农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高楼耸立。她希望在校生能够好好珍惜,用功读书。建议在校生多上选修课,学习一些其他专业领域的知识,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培养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

“学校变化真大!”这是83级校友罗桂河在校友座谈会上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毕业至今他一直从事农业相关工作,现任昌平区农业局副局长。他说,在北农他学到了知识和做人做事的道理,为他后来的工作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母校越来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86级校友郭仰东现在是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他说,求学时光让人难忘,现在仍可以清晰回忆起上课的场景。他祝福农学院在国内知名度越来越高,逐步发展成为能够引领农林院校的具有特色的知名大学。

校友王静松现任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谈起学校的变化感慨万千。他说比起原来,学校的楼多了,学生多了,绿化环境也好了,发展速度之快,超出自己的想像。不过变化再大,对学校的记忆仍然清晰,他还记得自己曾经奔跑过的操场、住过的宿舍和当年小卖部的位置,循着这些踪迹,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回忆起求学时光,他感叹那四年对于自己的人生是一段重要的经历,有了这四年的学业积累,才能在工作中取得现在的成绩。

校友唐文杰现任北京京西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每次想起母校,都有很多感触,昨天和大学同学再次逛校园的时候,想起很多上大学时候的事儿,特别感慨,现在特别怀念以前的时光。”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走上社会成为有用之才。

校友张殿青是北京天元伟业集团董事长。他说,学校发展迅速,令校友自豪,感恩母校对他的培养,大学期间学到的知识更是让他受益匪浅,他由衷的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98级校友李晓光现任北京动物园园长,他说:“一入校园看到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让我感到格外的亲切。”重返母校,记忆涌现,忆起当初在校上专业课、与老师进行学术讨论、校外实习的时光恍如昨日。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人才辈出。

现任日本经济新闻社中国总局记者的校友程旭对学校的变化感到惊叹:“学校不仅规模变大了,环境优美了,师弟师妹们的宿舍还装上了空调。”说起在母校就读的经历,他回忆起临近毕业时老师对他的指导。他说那是一段艰苦的日子,那时候的自己还懵懂而固执。在毕业出国后,再回想起那一段时光,他感恩老师对他的指导的照顾,那是一段对他的人生来说宝贵的经验。他希望师弟师妹能够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开阔自己的见识,丰富自己的生活,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为之奋斗。

2002级校友刘乐现任远洋集团技术成本中心景观副总监,他说在校最难忘的经历是与老师一起实习,在自然风景区里采景写生。他建议在校生更多地与社会接轨、与行业接轨,这是必不可少的。“祝福北农,母校需要我做什么,我一定全力以赴。”

2004级校友李硕,现任鸿讯物流有限公司综合人事部副总经理,他回忆当在校期间参与组织和筹备40届大学生运动会的难忘经历,在那个期间他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并获得了不少经验,为后来工作中组织活动打下了不错的基础。他建议在校生,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之外应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2011年研究生毕业的黄晓东现任北京联合大学应用心理学院教师。他说,回到母校,感觉从未离开,非常亲切。祝愿农学院越来越好,为首都做更大贡献。

2014年毕业的李稳现在是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中心小学教师。她建议在校生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有目标。要按照自己所规划的方向发展,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