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优质高产生菜摆上中网球员餐桌

时间:2015-10-04 作者:沈圆圆/文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

    10月3日中网开赛,走进中网球员餐厅,浅色系的空间里最吸引人的首数餐桌上的一簇簇颜色鲜亮的生菜了,生菜们紫红“拥”着翠绿插进晶亮的花瓶和粉色的玫瑰花盆摆在一起,抢尽了“风头”。原来这些是北京农学院水培的高产优质生菜,此次为球员餐厅供应了北生1号、北散生1号和准备鉴定的北紫生系列,尺寸大约10厘米到15厘米的新鲜生菜共70盆。

在摆放时,就有外国球员的随从很感兴趣,惊奇地指着瓶里的生菜用英文问姚帆经理:“是沙拉吗?”他幽默地回答:“是的,可以吃。”

球员餐厅第一次选择把蔬菜作为盆景摆上餐桌,打破了以往花瓶只用鲜花点缀的旧例,极具观赏性。一簇簇颜色鲜亮尚挂着水珠的生菜让浅色系的西式餐厅一下子活泼起来,像是给整间屋子散发着“氧气”。我校供应的优质高产生菜也以出色的气味、外观和口感获得了国内外球员的一致好评。

中网公司行政经理姚帆,负责中网赛期办公室后勤管理。他在采访中说,经过改良,这次的生菜摆放效果还不错,球员部总监最后同意了这个“插花”方案,所有的生菜都摆在了球员餐厅。

姚经理很感激能为我校设计实施的餐桌生菜“插花”的方案,认为新颖别致。还夸赞我校的学生志愿者认真负责,接触起来感觉很好,师生间朋友般融洽的关系也让他尤为欣赏。

近年来,北京农学院教授范双喜带领研究团队攻关成功,选育出4个适于北京种植的优质高产生菜品种,建立并推广无公害生产和有机生产技术,实现了生菜周年栽培。该技术的实施,使北京市的生菜种植面积由4500亩达到85000亩,总产达20.4万吨。该技术荣获2013年度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