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冬奥有我 | 这位北农学子,为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注册激活证件!

时间:2022-03-01 作者:团委 宣传部 来源: 浏览:

“玥雯,一会儿你将为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进行证件注册激活。”2月26日早上8点,通往机场的班车上,我校冬残奥会志愿者邱玥雯接到通知。“听到这一消息后我很激动,赶忙又掏出之前所做的英语笔记再次熟悉了几遍。”准备就绪后,她穿好防护服进入了工作区域。

“工作人员把安德鲁·帕森斯的证件交给我后,我仔细核对了护照与证件的信息,确认无误后,为他进行了证件注册激活。”邱玥雯笑着说,“这是我第一天以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的身份上岗,拿到安德鲁·帕森斯先生的证件时,我突然感觉自己和冬残奥会的距离好近。”

为安德鲁·帕森斯办理完证件注册激活后,邱玥雯又继续为5位要客完成了证件注册激活工作。由于下一班次航班抵达时间提前,她又主动承担起了下一个班次的保障工作。

“我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我有‘双重身份’。”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邱玥雯一直在首都国际机场负责要客区的注册工作。“当我得知自己被分配到要客区的时候,既激动又紧张,我深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邱玥雯第一时间投入到了英语口语的练习中,将可能会遇到的注册问题与解决方案一一记下来,一到闲暇时间就练习,还经常与同学一起模拟对话,确保在上岗时能用英文流畅地与外国友人交流,并帮助他们解决所需。

“虽然不能进入赛场,但我们知道我们的工作同样重要。”邱玥雯说,开幕式前是工作量最大的时候,她和伙伴们时刻叮嘱自己要站好国门第一岗,热情地对每位涉奥人员说出“Welcome to China!”和“Have a nice day!”

邱玥雯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曾参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此次担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对她而言,不仅是志愿服务的延续,也是一次圆梦的机会。

她是冰雪运动爱好者,滑雪是她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滑雪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运动,每当我能掌握一个新的滑雪动作时,都倍受鼓舞。这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一全世界瞩目的冰雪盛会中,真的让我十分激动与自豪!”邱玥雯说。

冬残奥会开幕在即,邱玥雯说,接下来的工作中,她会一如既往地站在国门一线上为涉奥人员提供热心、暖心、贴心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