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招生面对面】我校园林学院2013年计划招生230人——访园林学院院长马晓燕

时间:2013-04-22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园林学院的基本情况。

马晓燕:园林学院是北京农学院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目前设风景园林系、林学系、旅游管理系和艺术设计系4个系。拥有4个本科专业,5个招生方向,分别是园林(分为风景园林和园林植物两个方向)、林学、艺术设计(城市环境方向)和旅游管理(生态旅游方向),其中园林专业为北京市品牌建设专业和特色专业。各专业均实施“3+1”培养方案,即3年的基础理论学习和1年的实践技能培养。学院学科建设成绩显著,现有林学和风景园林2个一级学科,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为北京市级重点建设学科,另外有农业推广(林业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

园林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专业定位准确、特色明显,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社会声誉较高。新园林实验大楼即将破土动工,将进一步提升园林学院的教学科研条件和育人环境。

记者:2013年园林学院计划招生多少人?招生范围如何?

马晓燕:林学(都市林业方向)计划招生30人,园林(园林植物方向)计划招生30人,园林(风景园林方向)计划招生60人,艺术设计(城市环境艺术方向)计划招生60人,旅游管理(生态旅游方向)计划招生50人。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园林学院的特色专业。

马晓燕:园林学院专业各具特色,都是充分体现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的优势专业。如林学专业招生方向是城市林业,明显区别传统采伐林业,注重林业的抚育、养护、防火、病虫害防控等,突出林业的碳汇、净化空气、减少噪音、释放有益物质等生态功能,为绿色北京、世界城市服务;园林专业风景园林方向,以建筑学、城市规划学、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工程、园林植物等学科知识为依托,学生系统掌握园林设计、园林建筑、园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受到绘画及表现技法、规划设计、园林植物识别与养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胜任城镇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园林植物配置等方面的工作;园林专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