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招生面对面】我校城乡发展学院2013年计划本科招生80人专科招生400人—访城乡发展学院院长刘克锋

时间:2013-04-22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城乡发展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及计划安排情况。

刘克锋:我院今年计划本、专科招生共计480人。其中,农村区域发展(规划)、会展经济与管理(会展策划与设计)2个本科专业,文理兼收,共招生80人(其中京外30人);园林工程技术、兽医等8个高职(专科)类专业共招生400人,全部投放北京地区。详细信息请登陆城乡发展学院网站:http://cxfzxy.bua.edu.cn/

记者:请介绍下城乡发展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

刘克锋:下面我简要为考生介绍各专业的特点。

农村区域发展(规划)(本科)专业主要是培养掌握基本的社会、经济和管理理论,同时熟练掌握市场分析和社会发展需求分析以及项目规划、设计和管理技能,能够从事都市农业和区域社会经济管理的复合型管理人才。特别注重培养与城乡统筹发展管理、项目规划、发展项目管理、市场分析和社会发展需求分析方面的现代管理人才。

会展经济与管理(策划与设计)(本科)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和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以及会展经济发展需求,专业基础扎实、技能突出,能在各级会展行政管理部门和会展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经济管理和会展企业策划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中高级人才。

园林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设计与管理)专业(专科)培养具有园林植物栽培、养护,花卉生产,园林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能力,并能深入园林生产、管理一线,从事园林绿化、园林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工程监理等相关工作的技能型应用人才。

兽医(专科)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各级畜牧兽医站、动物防疫检疫站、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兽药的生产和经营企业以及各类养殖场、实验动物中心等从事兽医相关工作的高等实用人才。

观光农业(专科)专业培养具有从事现代农业园区的规划、设计、施工能力,能够进行观光农业园区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运行,具有栽培、繁殖、养护果树、花卉、蔬菜等园艺作物的能力,以及农业园区资源保护、设计、规划、管理能力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农业经济管理(专科)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科学和经济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基础农业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具有相关的农业科学知识和较宽广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并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或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能在涉农或非农企业从事经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基层管理人才。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科)专业主要为首都蓬勃发展的会展行业培养具有会展策划能力,熟悉会展现场业务,具备一定会展展台设计搭建和会展运营服务能力,具有较好的工作适应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商务英语(对外贸易方向)(专科)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基础,具备相关国际商务的国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