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招生面对面】北京农学院中澳项目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环境管理方向)纳入招生计划 拟招收理科生55名

时间:2013-04-12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13年,我校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管理)”专业纳入北京市招生计划,拟招收理科生55名。20126月,经北京市教委和教育部批准,北京农学院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在“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管理)”专业开展本科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MOE11AU2A20121204N)。该项目实行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澳大利亚学习的“3+1”教育模式,完成学业者将分别获得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学士学位证书。该专业致力于培养从事环境监测、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当前,环境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如何进行环境保护、开展环境管理工作将越来越受到重视。该专业全面引进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环境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融入北京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核心课程,让学生在学习借鉴国外环境管理的先进经验的同时,注重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使之系统掌握农业环境监测与质量评价、农业资源环境规划与管理、农业环境保护等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环境管理的多学科性质,具备环境质量评价及环境监控的先进技能,掌握环境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的技术方法。

该项目是在我校开展中英合作本科学历教育9年的经验基础上设立的,其特点是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体系和管理模式,引进伊迪斯科文大学的教学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实行英语授课和考核,打造国际化教育环境,实现本土留学,培养学生国际化知识和能力,与国际接轨。该专业学生入学后,经过一年的英语强化训练,须达到相当于雅思5.5的英语水平,三年级末须达到雅思6.0以上的英语水平。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