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招生面对面】北京农学院投资学专业和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

时间:2013-04-09 作者:数据迁移用户 来源:农学院 浏览:
      经北京市教委、教育部评审,我校投资学和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被批准为2012年度高等学校新增专业,详见《教育部关于公布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3]4号。

投资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金融资产价值与风险评估、组合投资、资本运营、公司理财等微观金融业务技能,能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房地产公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期货管理机构、股份公司以及任何其他从事证券期货投资的法人机构担任管理人员、经纪人或分析师等实际工作,以及在大专院校及相关科研院所从事本专业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投资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计量经济学、运筹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财务管理、投资经济学、风险投资、国际投资学、投资项目评估、金融期货与期权、投资银行学、证券投资学、房地产金融、投资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在投资分析中的应用等。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培养符合北京都市农业和种子产业发展需要,掌握种子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熟悉国内外种子法律法规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在种子管理部门、种子质量检验机构、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单位、种子生产和营销企业,从事种子管理、质量检验、科研开发、技术推广、生产经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植物学、普通遗传学、植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种子生物学、种子生产学、种子加工贮藏学、种子检验学、种子法规、种子市场营销学、种子经营管理学。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