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2015年迎新】我校喜迎2000余名新生入校

时间:2015-09-08 作者:蒋晓彤/文 胡雨童、王文君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

9月8日,我校2015级新生入校报到。今年我校共录取1576名本科生、436名专科生、270名硕士研究生。上午,全校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校园里,北农校歌《绿色的希望》悠扬欢快的旋律萦绕在校园上空。各学院相关领导新生班主任、班级助理、志愿者早早到达工作岗位,为陆续前来报到的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安全稳定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细致入微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

  

大学不仅有和高中不一样的学习内容,还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机会。对于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新生们对他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学校整体环境和我期望的差不多,我很满意。”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2015级新生郝淳,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我想参加学生会,对学校的各类社团也挺感兴趣的。”他对记者表示高中也曾参加过学生会,希望在大学舞台上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才能。

各院系在林荫道集中迎新,向新生全面展示院系的特点和风采,并最终完成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2015年北京农学院新增了应用化学专业。9月8日,新增专业新生全部正式报到入学。应用化学专业的新生报到服务台前,学生和家长就新增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就业等情况纷纷向老师请教。新任应用化学的老师说:“环境学的发展在现代化的社会中有着质的飞跃,数理化对环境学的发展作用巨大。新增应用化学专业旨在突破基础化学的局限,更加深入的研究化学的广泛应用。通过环境化学、仪器分析等课程系统的学习,培养一批高质量、高深度的化学型人才。”

刚来报道的应用化学新生,杨洁说道:“化学一直是我高中钟爱的学科,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而且很开心能被录取。虽然对化学专业还不是很熟悉,但我觉得这会是我大学四年学习的奋斗目标,并且我对未来很有信心。”

每年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时,学校都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学生能顺利入学。凡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全额支付应缴费用的北京籍新生,可以凭有效困难证明或银行回执单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在绿色通道办理处,向同学们考入北农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在林荫道迎新站点,各院系的老师和志愿者正在为新生办理入学的相关手续。
  新生报到工作结束后,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体检等工作将相继展开。开学典礼将于9月9日上午9点在操场举行。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