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2015年迎新】我校为家庭困难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15-09-08 作者:王雅桐/文 景赫洋/图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

     每年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时,学校都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学生能顺利入学。今年也不例外,在9月7号新生报到当天,就有很多同学通过绿色通道成功办理入学手续。

“绿色通道”是一个为了让无法全额支付应缴费用的同学能够顺利入学的服务平台。当天凡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全额支付应缴费用的北京籍新生,可以凭有效困难证明或银行回执单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

据学生处相关老师称,这次办理绿色通道的学生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成功办理助学贷款,银行会将回执单发回给学校,这类学生只需在上交相关资料并且在回执单上签字即可,开学后办理完成学校会将收据返还学生。另一类就是没有办理贷款的学生,将填写一份学校的“绿色通道”证明,此证明一式三份交给财务处、学生处及学院各一份并且办理相关信息的填写即可办理入学。

学生处老师说:“绿色通道主要是为了缓解学生入学压力及经济困难,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入学后,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也会给学生提供工作机会,争取让学生在无压力的环境下学习。”此外,银行还在不断向学校递送贷款回执单,为确保学生顺利入学,老师建议要尽快办理贷款。

开学后,学校还将通过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和助学金申请等资助工作,确保家庭困难学生正常开展大学学习和生活。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