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迎新专题】北农生活指南

时间:2014-08-23 作者: 来源: 浏览:

8月25日,新生们就要来校报道了,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定会有很多问题:快递去哪领?取钱怎么办?宿舍怎么样?洗澡方便吗?刚入学的新生难免会遇到很多这样的小问题。别担心 ,北农生活指南给你帮帮忙。

首先来看看大家都普遍关心的宿舍的大概情况吧:

(1)财产安全提示:报到当日,会有一些骗子混入学校尤其是学生宿舍推销各种产品。请各位新生不要购买到学生宿舍推销的任何产品。一些骗子会打着学校老师的名义推销各类电话卡、上网卡等各种卡,还有一些骗子打着学校名义收取名目不同的费用。请各位新生不要上当。

(2)快递:蓝房子是各家快递的聚集地(如图所示)。快递及包裹地址应写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某某某收。注意写清自己的手机号码,快递到货时,快递小哥会给你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等你签收。一般是每天中午的11:30-13:00,下午17:30-19:00。还有少部分快递在学校正门对面,请同学们仔细查看快递短信。

(3)取款:二食堂旁设有北京银行ATM机,方便存取钱。女生宿舍七号楼凌燕超市附近设有工商银行ATM机,同学们可以在此取款。
(4)打水:教学楼、图书馆、各宿舍楼的每一层均设有热水箱,使用时请插入校园卡,用完后拔出。

(5)洗澡:各宿舍楼的楼层均设有公共浴室,部分宿舍有独立卫生间也可以洗澡。

(6)餐饮:新生入学后办理 一张“学生卡”,就可凭卡在餐厅就餐。就餐完了后记得一定要把餐具端到餐厅的回收台上。学校食堂日常开饭时间:早餐:7:00—8:30;午餐:11:00—12:30;晚餐:17:00—18:30。目前有第一、二、三共三个食堂,第一食堂的二层为清真餐厅。


(7) 购物:女生宿舍七号楼附近凌燕超市,办公楼二号楼与三号楼之间有双隆商店,方便大家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学习用品。工商ATM机旁之间设有水果摊, 水果种类相对齐全。如需大量购物请在学校南门城北市场车站乘坐25路公交车在龙华园站下车,即到达美廉美超市。

(8)交通:开学后学校会统一为新生办理学生卡,需要准备一张一寸照片,有了学生卡坐公交为0.2元一次(远距离除外),目前地铁一次两元。学校周围的交通路线有:

东门:463、560、地铁8号线;

南门:429、443、463、560、昌19、昌25路;
西门:345、专103、670、运通114、运通117、543、519、昌20、昌58;
北门:地铁13号线、地铁昌平线、560、昌21。

(9)照/洗照片:凌燕超市旁的复印店可以照证件照也可以洗照片,质量不错,价格合理,一般一天以后就可以领取。

(10)图书馆:北农的图书馆位 于荷花池旁,开放时间为8:00-22:00。凭借校园卡即可刷卡进入,方便借还书籍。期末考期间人较多,建议提前借书。

(11)宾馆:如果你的家人和 你一起来北京报到,校内有两家宾馆可以住宿,一是北农酒店,离学校最近,前台电话: 80797788。二是北农招待所,位于学校家属区4号楼 2单元102室,咨询电话:80799323;大家也可以通过百度地图查询学校附近其他宾馆。

(12)校医院:校医院就在3号 办公楼后,开设科室分别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急诊科、全科门诊、检验科、放射科、心电图室 、B超室、理疗室、治疗室、注射室、处置室、激光室、药房、收费挂号室等。周一至周五 早8:00-11:45、下午13:00-4:15是门诊时间。

(13)运动:学校校内有游泳 馆、羽毛球馆、网球馆、高尔夫球场、风雨操场等多个体育场馆,具体开放时间和联系电话可参考学校主页“生活指南”栏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